经济与管理学院

校统战部与我院党委联合组织青年教师参观西迁博物馆
文/王一涵 图/李思言 核稿/崔楠 编辑/李思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2020年9月7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与经管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了“学习西迁精神,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活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助理王念东、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崔楠、院长马广奇,民主党派、无党派、海外留学归国青年博士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西安交大学生志愿者的讲解、引导下,全体教师代表沿着“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历史脉络板块,通过现场观看演示解说、校史文献展出、影像文物展视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西安交通大学兴学强国的发展历程以及波澜壮阔的西迁故事,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考察时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真正是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一重要论述。

西迁在历史上曾经是一个群体,包含许多高校及科研院所,扎根西部,默默奉献,为服从国民经济的布局、服务西部地区建设而进行的搬迁,既为国家的西部开发保留并积累了科技创新的种子,也为推动中西部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陕西科技大学也是西迁群体中的一员。陕西科技大学的前身是国家原轻工业部所属的北京轻工业学院,为了应对国内外形势的变化,我们的老前辈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西迁咸阳办学。西迁之后,我校扎根西部,为陕西地区甚至整个西北地区的发展做出来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的前辈身上所体现出的,就是“三创两迁”的陕科大精神。这是我们陕西科技大学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每一名陕科大人需要学习和弘扬的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身为科大人,要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和陕科大“三创两迁”精神,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勤奋科研,继续弘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精神,力争为学校事业追赶超越作出自己的贡献。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党委举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