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师生党员热切关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文、图/康雅婷 核稿/崔楠 编辑/李思言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京隆重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人文楼A313会议室共同观看表彰大会现场直播。党委书记崔楠、院长助理陶建宏、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一同观看表彰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用激昂的语调、饱满的情感,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磅礴力量。同时,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的,进而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炳达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当久违的上课铃声再次响起,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的讲述,有力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使命的召唤、精神的激荡。“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英雄群体,在我中心,他们都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人。

行政学生党支部弓嘉悦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了无数可敬、可爱的英雄们,也正是因为党和国家的正确指挥和他们的无私奉献,使得这场战“疫”胜利可期。我们见证着最危急最伟大的历史时刻,深感时代大变革。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青年大学生和学生预备党员,在感动和敬佩一线战士不惧危难的同时,更应该向先进的个人集体看齐,努力提升专业本领,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其他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努力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党委举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