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召开师生共建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文、图/王一涵 核稿/陶兴旺 编辑/李思言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提高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成效,经管学院党委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2020年9月新成立人力师生党支部、营销师生党支部和行政师生党支部等3个师生共建党支部。在各师生共建党支部完成支委会选举后,2020年9月18日,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共建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崔楠、副书记陶兴旺及各师生共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崔楠从为什么成立师生共建党支部、师生共建党支部的界定、师生共建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和建设目标等三个方面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议指出,成立师生共建党支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党建工作规范化、创新化开展的必要要求。

会议强调,师生共建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规范化开展党员发展、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日常党务工作;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两项工作作为重点;努力实现三个支部建设要求,即提高学习型综合水平、建设服务型党建平台、激发创新型支部活力;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作为支部建设落脚点;注重要支部建设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开展师生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有效方式之一,本次成立人力师生党支部、营销师生党支部和行政师生党支部等3个师生共建党支部是我院党委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和积极探索。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指导师生共建党支部开展工作,推动支部建设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力争在全院和全校范围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党委举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