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践行雷锋精神,师生参与美丽秦岭植树活动
 

     3月9日上午,在第3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响应校团委开展的“青春雷锋耀三秦•科大学子闪光辉”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管理学院国贸111、112班团支部的51名师生与来自西安市100多个家庭的小学生和家长、高校环协组织、省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环保志愿者共计1000多人汇集南五台康峪沟,开展了换树“1+1”•美丽秦岭植树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活动共栽植油松2000余株。

    活动当天,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井剑萍,省妇联副主席单红,省妇联纪检组长刘体皎,省妇联副巡视员班理等参加了植树活动。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单红在讲话中说,生态环境的破坏,最终伤害的是人民的利益。党的十八大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陕西省制定了“三强一富一美”建设西部强省的奋斗目标,这为我们绘就了绿色的新画卷,开辟了人民福祉的新境界。

    同学们早晨7点准时从学校出发,历经2小时车程抵达秦岭山底,扛着铁锹、提着树苗,排着队有序进入南五台康峪沟。尽管山路岖崎,行走多有不便,但同学们没有一个因此掉队。在技术人员的示范下,同学们清除杂物、挖坑、挑捡石块、植树、浇水,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手填埋土壤,轻轻呵护小树苗,祈祷它们快快长成参天大树为绿化环境做贡献,经过全体师生的辛勤劳作将分配树苗栽种完毕,劳动的快乐也写在了每一名同学脸上。

    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是2011年由陕西省妇联、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等多个部门和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所联合启动,旨在倡导社会公民和家庭,从我做起,回收一份资源,换种一棵绿树,收捡一份垃圾,净化一片绿色,守护中华龙脉,守护生命健康。陕西省妇联和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百万家庭绿染三秦义务植树活动”已经坚持了15年,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今年开展的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是植树活动的拓展和继续。

 

    媒体链接:http://www.5kbw.com/gongyicishan/20130309/8450.html

上一条:管院方阵训练正在进行中
下一条:传递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