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喜讯】我院学生在2018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文、图/张丽丽 核稿/张凯凯 编辑/魏艺 

5月30日上午,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由陈晓暾、张丽丽老师指导,王艳、沙米拉·木合达、孟笑冉等学生完成的作品《新疆沙拉木商贸有限公司——楼兰趣果》历经校级初赛—校级决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的层层比拼,最终在5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这是我院继2016年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5月27日,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式结束后,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等一行人来到我院展区参观,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对我院学生,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大赛的热情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开拓创新、再接再厉。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选拔出优秀的作品和创业团队,学院积极搭建科创平台,以赛带练,自2017年10月份起,通过举办首届“创青春”项目创意大赛、专场交流会等对项目进行筛选、指导,积极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切实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新闻小贴士

2018年“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覆盖全省万余名大学生。大赛设3项主题赛事,包括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

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大学生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被誉为大学生科创活动中的“奥林匹克”。

上一条:我院开展暑期建档立卡学生家访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用心用情温暖2020届毕业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