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第三届易班班级建设大赛圆满落幕
图、文/刘育涛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李思言 

为充分发挥“易班班级”作为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网络平台作用,基于网络和现实两个环境,致力于评选出在两委会建设、班级凝聚力、班级精神风貌、班级学风舍风等方面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易班班级”,2019年11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易班班级建设大赛决赛在教四C607举行。辅导员刘育涛、王一涵、梁志莹、白扬华以及学生会副主席余乐芹、宁静担任评委,经管学院易班工作站全体成员、各班级易班负责人以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大赛以“经管引领、易起创班”为主题,分为基础项目建设及优化、班级特色自建与创新、经管榜单三个部分,基础项目建设及优化从易班基础建设、班风、学风、舍风、党团、心理、班级日常管理、志愿服务等八大板块,切实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建设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易班平台;班级特色自建与创新,从日常自建、主题周自建这两大板块出发,充分利用快搭、话题、优课、博文、问卷等功能,展现班级风貌,促进班级的和谐氛围,建立网络易班班级的影响力,加大易班应用开发的力度。进入决赛的12个班级分别从班级易班建设思路、建设的基本情况、特色活动、建设成效、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最终结合材料评审、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等环节,工管183荣获一等奖,工管182、营销182荣获二等奖,营销171班、行政181班、国贸183班荣获三等奖,工管181、营销181、国贸181、国贸182、会计183、国贸184荣获优秀,姜艳萍等6位易班班长荣获“优秀易班负责人”荣誉称号。

本届班级建设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我院易班网络平台的建设,将易班班级建设与班级“两委”建设结合起来,基于易班平台,联系实际工作,促进学生更快更好地成长和发展,利用易班平台,做好线上线下的双联动,充分发挥了“易班”网络平台在班级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营造了“爱班、荣班、兴班”的积极氛围,推动学院思政创新,筑牢育人阵地。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开展暑期建档立卡学生家访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