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教师团队赴武汉大学等高校调研学习
 

文、图/经管学院 罗列

为落实“复兴计划”学院目标任务,了解和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和做法,2019年5月16日至17日,副院长薛俭教授带领苏芳教授、郭婧博士赴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大学和湘潭大学等高校,就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培育、人才引进等事宜进行调研学习。

5月16日上午,应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薛俭副院长向该院全体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下中欧班列集拼及分拨选址研究”的报告。讲座由副院长方德斌教授主持。报告结束后,双方就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方德斌介绍了学院师资构成、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校院奖励制度以及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情况。双方就学科结构优化,科研领军人物培养,提高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率的措施等进行了讨论。团队还详细了解了经济管学院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的就业意向等情况。

5月16日下午,团队与华中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张俊飚教授主持,副院长李谷成教授、杨福霞教授参加。双方分别介绍了办学基本情况,并就科研团队搭建、学位点申报、博士毕业生就业意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5月17日上午,教师团队与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徐莹教授、颜克高教授、韩海波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和发展建设思路等方面情况,徐莹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才引进、科研奖励等方面的经验。双方围绕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教师科研能力培养、新进博士教师转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17日下午,薛俭副院长一行拜访了湘潭大学商学院,与院长楚尔鸣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陈非文和副院长韩雷开展座谈交流。楚尔鸣分享了商学院在学位点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以及科研激励等方面的经验。双方就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调研学习,对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学院将结合我院实际,梳理发展思路,提出并落实相关措施,促进我院相关工作良好发展。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假期走访浙江大学等华东三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