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培训交流
文、图/​孙宏娟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李思言 

为提升骨干教师教学能力、转变教学育人模式,11月3日至9日,我院选派杜鹏、宁宏茹两位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参加“陕西科技大学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培训。11月20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712会议室举办了培训汇报分享会。

杜鹏老师重点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培养模式中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对该模式中教和学的互动机制进行了分析解读,对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的利弊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做了比较分析。联系其参与讲授的《创新创业基础》翻转课程在导向型教学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对基于学校实际情况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宁宏茹老师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的核心思想、具体方法和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体系。结合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成功经验,思考在我校的环境下如何引入研究导向型教学,探索在自己所在学科和课程中的应用方法。她深切感受到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是时代发展的需求,是培养具有终生学习能力人才的良好模式,也是其个人在今后教学改革中努力的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和汇报分享,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对树立研究导向型教学理念、推进学院的课程建设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假期走访浙江大学等华东三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