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校2016年MBA教育发展论坛暨第四届MBA联合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文、图/邢战雷 校稿/朱文莉 编辑/张钦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实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方案》,推动研究生学位内涵建设改革,日益提升我校MBA教育品牌和社会声誉,20161217日,经管院长马广奇教授、副院长朱文莉副教授、MBA教育中心邢战雷老师、导师代表许华副教授、陶建宏副教授一行到广东东莞,组织、参加“陕科大2016MBA教育发展论坛暨2016MBA联合会成立大会”。2016MBA全体学员、2015MBA联合会主席团代表、MBA杰出校友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大会由2016MBA学员巫海翔、陈目主持。

                                

    巫海翔、陈目共同主持此次活动 

首先,由第三届MBA联合会主席团代表张俊(2015MBA)致辞,并对2015-2016学年MBA联合会的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张俊表示:2015MBA学员在学院、教育中心的悉心组织和安排下,圆满完成了学习和社会实践任务。所有学员在学习、实践过程中,以多渠道拓展我校MBA教育品牌、提升社会声誉,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新一届MBA联合会更加高效地配合教育中心工作,带领2016级全体学员继续努力,将我校MBA教育的质量、品牌、社会声誉推向新的高度。 

                                   

2015级MBA联合会主席团代表张俊(中信银行,太原)做工作总结接下来,由副院长朱文莉宣读第三届MBA联合会“卓越贡献奖”、“优秀学生干部奖”表彰名单,并宣布我校第四届MBA联合会正式成立,宣读了第四届MBA联合主席团成员名单。院长马广奇、副院长朱文莉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为第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2016级MBA联合会正式成立 

随后,我校第四届MBA联合主席团副主席郭长禄(广东OPP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从“本分”、“专注”、“卓越”三个层面发表致辞,并代表新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对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2016级MBA联合会主席团代表郭长禄(OPPO公司,东莞)表态发言 

我校第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巫海翔(平安银行深圳长城支行)向学院、MBA教育中心赠送亲笔字画。巫海翔表示:新一届MBA联合会将在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的领导下,全面配合教育中心的工作安排,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努力,秉承“至诚至博”之精神,坚持“严谨、专业、认真、负责”之态度,求真务实,克己本分,用实际行动不断为我校MBA教育质量的提升、教育品牌的拓展、社会声誉的加强做出更大贡献。

                                

2016级MBA联合会主席巫海翔(平安银行,深圳)向MBA教育中心赠送纪念品 

我校MBA杰出校友、2011MBA李军(深圳健康元药业集团副总经理)代表陕科大MBA校友向学院、教育中心表示感谢,对新一届MBA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将全方位地继续为我校MBA教育品牌建设、社会声誉拓展、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和合作,热忱欢迎母校师生到深圳健康元集团开展实践和学术交流。

                                

杰出校友代表、深圳健康元副总经理李军(2011级MBA)代表校友发表祝贺 

活动期间,院长马广奇向深圳森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颁发“MBA优秀战略合作奖”,对森和公司在我校MBA市场拓展、教育品牌建设、社会声誉提升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该森和公司再接再厉,为我校MBA企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做出更大努力。

                              

马广奇院长向深圳森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颁发“MBA优秀战略合作奖” 

最后,院长马广奇作总结发言。马院长介绍,我校MBA教育自2011级第一批学员入校以来,共培养了六届(169名)学员,用人单位对我校MBA毕业生的工作能力、综合素质及实绩表示非常满意,毕业生均获得了职位或薪酬的提升,众多毕业生从原来的一般职员晋升为中高层管理者或领导者;同时,经管学院和教育中心严格按按照全国MBA教指委的办学要求,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全体教师员工共同努力下,以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为抓手,以改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我院研究生社会声誉为主线,积极谋划,统筹安排,着力抓好招生宣传与考试服务、“双师型”培养管理、毕业学位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模式创新、MBA案例库建设、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校友沟通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努力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确保我校MBA教育健康、持续、规范发展。

马院长强调,将继续立足陕西科技大学“大轻工”优势,依托工商管理省级重点建设学科、“轻工技术经济与管理”博士点,以及“陕西轻工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未央论坛”等陕西省重点研究基地和学术平台,打造专业化、差异化、精英化的MBA培养模式,为国家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团队意识、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的综合性高层次应用型管理人才。

                                

马广奇院长对新一届MBA联合会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论坛中,不同年级的MBA学员积极交流,在宽松、和谐、求新的氛围中感受学术创新的熏陶。此次活动的举办,体现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对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开拓研究生培养思路以及提高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实践创新的积极性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校与招商证券西北分公司联合举行共建金融实验室暨投教基地运行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师生走进“三盟科技”实践教育暨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