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举行2018级硕士留学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 经管学院  王坤  / 经管学院 李思言


2019年59日上午,经管学院首批工商管理学术型硕士留学生开题答辩评审会在学院708导师工作室举行。

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培养质量,从招生选拔、课程设置、导师选聘以及过程管理等环节严格要求。学院院长、开题答辩评审组组长马广奇教授从培养国际化人才的角度,结合留学生教育培养的特点和经验,对开题答辩提出要求。13名留学生主要围绕“一带一路”背景,结合本国产业经济、市场等领域进行选题汇报。专家组成员就选题意义,数据来源、研究假设、后续研究等方面与留学生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与指导。 


马广奇教授对开题答辩过程及学位论文选题进行总结。他鼓励硕士留学生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宝贵机遇,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热爱中国,研究中国问题,传播中国文化,助力本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学院将以留学生培养为契机,探索将留学生培养工作纳入整体教学、科研体系中,大力进行资源整合,促进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

 


新闻小贴士:

2018年春季,经管学院招收首批硕士留学生13人,目前全部在籍并完成第一学年的全部课程学习,转入研究论文撰写阶段。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课程体系建设,已为硕士留学生开设10门英文课程:Macroeconomics &MicroeconomicsData, Modeling and Decision MakingMNC Operation &ManagementGlobal MarketingCorporate Finance, Financial Mathematics & Statics, Human Resources&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rinciples of Accounting, Chinese Culture &Oriental Management。课程受到留学生的好评,为学院留学生教育标准化及人才培养国际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已是首条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