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在“首届陕西科技大学专利创新暨高价值专利优秀项目培育”大赛获奖
文、图/邢战雷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李思言 

 

2019年10月18日,由陕西科技大学主办,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承办,我院“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协办的“首届陕西科技大学专利创新大赛暨高价值专利优秀项目培育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我院“铿锵三人行”队获得专利创新大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倡导高价值培育,促进高质量创新”为主题,特邀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西安高新区创新发展局等单位领导作为专家,分别开展了大学生知识产权培训、高价值专利遴选与价值评估、专利创新大赛评审等环节工作。大赛让更多师生认识和重视专利的重要性,引导更多的创新主体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促进我校高质量专利的挖掘与布局工作,探索高价值专利的运营转化的新途径,助推创新发展。

大赛期间,我院教师邢战雷、孙艳蕾、卓莉,以及行政171班学生为大赛系列活动提供了组织、策划与宣传等服务。同时结合混合式教学要求,开展了现场观摩与实践教学工作,充分彰显了我院师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实践技能。

会议期间,邢战雷等向与会领导、专家重点介绍了我院“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近年的主要成果、中国(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陕西科技大学工作站的筹备、大学生知识产权课程教育、创新创业实践等情况,得到一致认可和支持。

我院自2016年7月获批“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省级研究平台以来,形成了以一支包括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情报学等多学科融合的研究队伍,重点开展了“高校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导入与标准化建设研究”“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侵权现状及保护政策研究——以陕西省为对象”等省部级,以及“陕西科技大学重点学科专利导航分析”“陕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研究”等,研究成果被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等政府部门、企业采纳,为我校的复兴计划与知识产权优势提升提供了针对性的政策性建议。

已是首条
下一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崔洁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