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东华盛顿大学教授D. Patrick Jones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为了紧跟人才培养新趋势、不断提升我院办学国际化程度,2016年7月1日上午,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支持下,我院特邀东华盛顿大学执行董事、公共政策与经济分析专家D. Patrick Jones博士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美国社会经济数据在区域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全体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万丁老师主持。

在报告中,D. Patrick Jones博士首先对其执教的东华盛顿大学进行了介绍,表示非常欢迎来自我院的学生前来交流学习。在报告中,D. Patrick Jones博士提出了美国“透明度”“数据民主化”“EWU指标”的概念,指出了美国社会经济数据的主要来源:联邦调查局(FBI)、经济分析局、教育部、联邦储备银行、健康与人了服务部等,介绍了以“打造一个更好的数据库”为目标的斯波坎项目,以及东华盛顿大学在其中发挥的持续性的作用。在报告的最后,D. Patrick Jones博士抛出了社区在数据分析中的应用、信息环境重塑、扩大数据分析用途等问题,并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讨论。

在此次的报告中D. Patrick Jones博士以极深的学术修养开拓了大家的思路,与会的师生对美国社会经济数据在区域公共决策的应用有了新的认识,其报告中提到的许多问题引起在座师生的共鸣,令大家获益匪浅。

近年来,我院积极探求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引导师生积极参加对外交流活动,共同探讨国际管理理论、方法与技术发展的新变化,师生与外籍专家的互动交流,增强了研究生教育的活跃程度,多角度了解全球经济发展新趋势及工商业态新模式。

图 D. Patrick Jones博士作报告

图 研究生代表现场互动交流

图 研究生代表现场互动交流

图 教师代表现场互动交流

图 教师代表会后互动交流

上一条: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师生来我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