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国泰君安证券业务董事岑磊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文、图/李思言 核稿/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11 月 7 日 下午,国泰君安证券陕西分公司业务董事岑磊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资本运作与上市公司财务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薛俭主持。

岑磊围绕资本运作与上市公司财务管理两个模块展开报告,以当前我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现状为切入点引出资本运作方式的三大类,分别为挂牌上市、债券融资和股权运作;同时,还以上市公司财务活动和财务关系导入,分析了上市公司财务管理的核心内容,总结归纳了上市公司财务管理筹资渠道和筹资方式多元化、以资金管理为中心、财务管理更加综合和不确定、更加注重财务分析、利润分配支付形式多样化的五大特点;他还指出了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岑磊在讲座中谈到,现代经济的核心就是金融,而金融的核心业务就是资本市场的运作,希望即将进入金融行业的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能够对资本运作实务有一定的了解,对资本运作相关问题能有自己独立的思考。

                                                     

报告结束胡,岑磊还与研究生们就相关学术和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薛俭结合国内外现实状况和相关研究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岑磊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圆满结束
下一条:美国圣玛丽山大学代表团回访我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