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兰峰教授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
 

 2019年11月26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兰峰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兰峰教授作了题目为《Urban领域的问题发现:从住房价格到城市空间》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副院长薛俭主持报告。

报告会上,基于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与多轮宏观调控并行的背景,兰峰教授介绍了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过程中最引人注目的问题——“住房价格”问题,从住房价格溢出机理以及住房价格分异与空间分配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报告介绍了利用空间分析和数理建模实现时空二重维度下的动态响应机制解析办法,并对其近期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

    房价问题激发了与会者浓厚的兴趣。在薛俭副院长的主持下,老师及同学们积极提出了系列问题,兰峰教授一一详细解答。报告会圆满结束。



新闻小贴士:

兰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副院长;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房地产业绿色发展与机制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城市建设与管理、住房发展与管理、城市与房地产经济学投资决策与项目评价、建设项目风险管理等相关专业教学、科研与工程实践工作。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核心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住建部软科学项目、陕西省软科学等多项科研课题,主持承担多项城市建设与住房发展项目咨询工作。在《管理世界》《数理统计与管理》《Cities》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已是首条
下一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崔洁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