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月】宋妮妮博士、王陈陈博士受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1日,我院轻工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宋妮妮、王陈陈受邀做了以“社会资本对居民环境意识的影响研究——对甘肃省47个县的调查分析”和“天气衍生品定价与投资策略研究”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副院长薛俭主持。

宋妮妮博士从研究背景、数据来源、核算社会资本与居民环境意识、社会资本对环境意识的实证分析、结论与讨论五个部分对选题进行研究,从社会信任、社会规范、社会网络三个方面建立了社会资本指标体系,运用有序Logistic模型对社会资本与居民意识做了回归分析,并根据回归结果计算出社会资本对环境关注、环境评价、环境知识、环保行为及环境意识的边际效应,最后得出结论。王陈陈博士就其报告题目,从研究选题来源、撰写流程、模型构建与数据分析等方面展开了此次汇报,为与会研究生提供了确定研究选题的思路和具体方法,将当前严峻的大气环境问题与人体健康问题相结合,以金融手段尝试解决大气环境问题与人体健康问题,在提出问题的基础上构建数学模型并进行实证研究,最终得出结论。宋妮妮博士与王陈陈博士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身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对策,与会同学与宋妮妮博士和王陈陈博士就讲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新闻小贴士:

宋妮妮,女,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轻工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已发表论文九篇,其中五篇被《统计与决策》《干旱区资源与环境》《水资源保护》《干旱区地理》《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等CSSCI/CSCD来源期刊收录。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等项目。2018年度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王陈陈,博士,本科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硕士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已发表SCI/SSCI论文六篇,中文核心论文一篇,荣获2019年度陕西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年第十四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

已是首条
下一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崔洁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