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作客我院“教育教学论坛”暨电子商务大赛辅导报告会
文、图/吴妮 审核/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3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了第九场“教育教学论坛”暨电子商务大赛辅导报告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教学名师、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琪教授做了题为《大力培养电商“三创”人才》的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经管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助理陈晓暾主持。

李琪教授以快速、创新发展的中国电子商务为背景,结合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介绍了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必要性和具体路径,通过大量鲜活的电商创新创业故事展示了“三创”大赛取得的卓越成果、电商精准扶贫的新使命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新格局,运用生动的案例介绍了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及创新项目的成果转化。李教授还就如何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与潜能,培养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以及增强团队协同精神,参加学科性竞赛等方面的问题对与会学生进行了指导。

最后李琪教授对近三届的“三创赛”的大赛组织关系及职责、开展主题竞赛及开展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服务方面进行分享。李教授认为,我们需要高校、企业和政府三结合培养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实践的人才,实现从人手到人才、从人才到领军人物的中国人才梦,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的繁荣、富强。论坛结束后李教授悉心解答了经管学院师生有关“三创赛”承办和参赛等方面的问题,与会师生对“三创赛”又有了新的认识和领悟。

陈晓暾对报告总结时表示,李老师的讲座已远远超过了“三创”学科竞赛本身的意义,李老师以自己求学、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一系列生动经历,以电子商务为切入口,向我们诠释了创新、创意、创业的重要性。报告有知识,有学术,有理论,有情怀,有温度,有政策解读,有实践落地,无论对老师的教学、科研、服务社会,还是对学生的学习、就业都大有裨益。

报告会开始前,院长马广奇教授与李琪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

新闻小贴士: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队报名方式:在本校已经注册之后,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已经注册并审核通过的)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在报名审核结束之前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将该校所有参赛团队信息盖章(教务处或校章)扫描发送到组委会邮箱(3chuang@xjtu.edu.cn),大赛秘书处查验通过后才能确认为有效参赛队。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联合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成功获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