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获批“西安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站”
图、文/邢战雷 核稿/崔楠 编辑/李思言 

8月18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站授牌暨培训会议”在市政府1号楼召开。我院被授予“西安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站”,邢战雷等教师参加了会议并上台接受工作站授牌。

此前,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建设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站的通知》,并启动了相关事宜。工作站将建立教育、宣传、培训、法律咨询、维权援助、纠纷调解、司法衔接联动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体系,推动实现高校与社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协同工作,为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预警、运营以及维权、调解等快速协同保护服务。

我院一向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聚焦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与保护工作,积极为“省、市、校”的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创新服务。多年来,我院在知识产权实践工作、理论研究与创新等方面积累了较为雄厚的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先后获批“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2016年)、“西安市知识产权运营战略合作联盟”理事单位(2018年)、“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2019年)。在知识产权研究领域开展了多项高水平课题研究,社会效益显著。此次工作站的设立,将再为我院学科建设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联合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成功获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