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薛俭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连续发表两篇高水平论文
 

近日,由我院薛俭教授与2018级金融硕士赵胜楠等共同完成的论文“Cooperative Governance of Inter-provincial air pollution based on a Black–Scholes Options Pricing Model”在绿色与可持续科技类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发表。薛俭教授与2018级金融硕士郭娜等共同完成的论文“A cooperative inter-provincial model for energy conservation based on futures trading”在能源类国际权威期刊《Energy》上发表。两篇论文是经管学院薛俭教授团队在绿色金融工程领域的国际前沿性研究成果,标志着经管学院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形成了具有一定优势和特色的研究方向,将有效提升我校管理学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论文简介:

1、“Cooperative Governance of Inter-provincial air pollution based on a Black–Scholes Options Pricing Model”以陕西科技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该研究以近年来大气污染治理为背景,提出了基于Black–Schole期权定价的省际合作大气污染治理模型,将金融期权衍生工具运用到环境治理中,探索最优的治污模式,运用最小核心法对区域大气污染合作治理收益进行分配。研究结果表明:该模型可以提高环境资源的利用效率,降低环境治理成本,实现合作省份共赢,对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参考价值。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clepro.2020.124031

2、“A cooperative inter-provincial model for energy conservation based on futures trading”以陕西科技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该论文以全球市场化的节能模式及我国现行属地节能管理模式为背景,提出了基于期货交易的省际合作节能模型,将金融期货衍生工具应用在节能管理中,探究最优节能管理模式,并采用Shapley值法对合作收益进行分配。研究结果表明:与现行属地节能管理模式相比,该模型提高了合作省份整体以及各省份的社会能源收益,降低了单位社会能源收益用能量,并且有效提高各省份参与节能积极性,对节能管理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理论参考价值。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energy.2020.118635




新闻小贴士: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国际清洁生产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顶级刊物、“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大类一区TOP类期刊、中科院一区期刊。该期刊2019年最新影响因子为7.246。在2019年7月谷歌学术公布的最新学术期刊及会议影响力榜单中,蝉联可持续发展类期刊第一名。根据Elsevier 2019年的CiteScore评分,该期刊在“泛环境科学类”国际期刊中位于学科前4%。

《Energy》是能源类国际权威期刊,中科院一区期刊,其2019年最新影响因子为6.082。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联合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成功获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