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甲子校庆】复旦大学陈学彬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文、图/罗列、李思言 核稿/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2018年5月28日上午,“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陈学彬教授为全院教师、研究生及留学生做了题为“金融智能化对传统金融业和金融教育的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马广奇主持。

陈学彬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近年来在金融智能化领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智能金融的发展现状,并结合当前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介绍了智能金融的特点及其对金融业的影响。同时,根据国内外智能金融应用实践探讨了智能金融发展对金融教育的影响。陈教授提出,随着智能金融的发展,金融企业及机构员工结构和知识结构将发生巨大变化,对高校金融类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金融教育应转变办学观念,开设前沿金融科技课程,注重培养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最后陈教授以“神经网络学习方法在证券交易中的应用”为题,讲授人工神经网络学习方法,并用案例阐释了人工神经网络在金融投资领域的应用及其效果。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陈学彬教授开展了热烈讨论。师生就人工智能、量化交易的学习、金融课程教学的理论与实践如何结合等问题先后提问,陈教授分别进行了细致解答。

新闻小贴士:

陈学彬,复旦大学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金融学会、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上海金融学会副会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科评审组专家、全国金融专硕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货币理论与政策。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课题和2项上海市课题研究。对货币理论与政策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特别是在国内较早利用博弈分析方法对货币政策问题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经济研究》、《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等权威刊物,出版专著7本,译著2本。

已是首条
下一条:【甲子校庆】我院市场营销专业04级校友毕业十周年重聚母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