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党委举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文/康雅婷 图/张丽丽、罗列 审核/崔楠 编辑/李思言 

为继续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11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宝鸡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冬暖阳,微风不燥,扶眉战役纪念馆园区内松柏挺秀,绿草如茵。党员同志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详细了解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深刻理解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扶眉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壮烈牺牲,长眠于此。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涌现脑海,一件件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催人泪下,仿佛把同志们带入了枪林弹雨、炮火连天的战场。环视于一座座墓碑,面对那些无名先烈,解读他们只能通过一块块墓碑上少量的文字,同志们内心无比震撼,心潮难以平静。随后,在庄严肃穆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由党委副书记陶兴旺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岁月流逝,时光荏苒,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始终铭刻在我们的心里,他们为国牺牲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鞭策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将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真正把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

学史铭史,砥砺前行,自“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围绕“学四史、守初心”进行了专题学习、知识竞赛,让“四史”教育真正走出书本,走进师生,激发青年学生通过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保持奋发有为的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条:我院周金华博士受邀为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陕西省证券研究会副会长贺旭东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