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中标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项目
文/邢战雷 核稿/薛俭 编辑/李思言 

 

 近日,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项目成交结果正式公告,我院马广奇教授团队成功中标。

“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项目,是顺应未来国际国内知识产权发展趋势,衔接“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省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的重要环节。《规划》的科学编制和实施事关西安市知识产权事业的长远发展,对于进一步明确和满足西安创新发展市场需求,完善西安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体系,推动西安市知识产权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推进西安知识产权强市、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持续聚焦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与保护工作,积极为“省、市、校”的发展与科技创新提供高水平智库服务,在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创新实践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积累了明显的技术优势和平台资源。目前,我院拥有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西安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陕西科技大学)工作站等知识产权研究平台。同时,马广奇等8位教师入选西安市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名单。

此次成功竞标是我院“政产学研金”合作创新开展的又一重要体现,是我院立足西部、服务社会的又一重要举措和责任担当。我院成立由院长马广奇教授负责的专项规划编制组,协同依托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等平台,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优势,保质保量做好西安市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大智慧”和“科大方案”。该项目的实施,将为我院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我院聚焦“复兴计划”关键目标、编制科学合理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开拓了又一新思路。

根据项目合同约定和规划编制工作步骤规定,预计2021年1月前完成该规划编制工作。目前,规划编制工作已经有序展开。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周金华博士受邀为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