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党委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文/张丽丽 图/迪丽巴尔 核稿/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12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崔楠出席座谈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座谈会由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张凯凯主持。

座谈会上,张凯凯从学工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主要做法、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做工作介绍。全体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畅谈工作体会,分别围绕学生日常管理、党团建设、学风建设、舍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对标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的相关要求,介绍了自己在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困惑,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考和方法。

崔楠与每一位辅导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关心了解大家对个人成长的关切和诉求。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力于全体辅导员的积极进取、努力工作,得力于整个学工队伍的团结一心、奋斗拼搏。他指出,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学院党委会继续做好顶层设计,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支持学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针对辅导员自身成长发展问题,崔楠围绕个人成长与工作的关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向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巩固已有成绩,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提升;二是注重团队建设,增强组织活力,提振经管学工的精气神;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勤学善思,在实践中凝练特色,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努力实现个人成长与工作发展的双赢。

座谈会持续近两个小时,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张凯凯代表学工队伍对学院党委的深切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学工队伍会以中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领会学院党委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本领,坚持一切以学生为根本落脚点,真正见人见思政,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学工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办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会
下一条: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当选“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战略合作联盟”理事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