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召开第二次师生共建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文、图/​康雅婷 王一涵 核稿/崔楠 编辑/李思言 

为进一步了解师生共建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前做出研判和安排,学院党委于2020年10月27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师生共建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崔楠、副书记陶兴旺及各师生共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陶兴旺分享2所高校的师生共建党支部工作经验,充分肯定我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的共建支部探索模式。陶兴旺强调师生共建党支部要做到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重点难点,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注重理论学习,抓好关键人物,增强支部活力,强化纪律约束,传承支部精神。

崔楠立足于我校和我院“十四五”规划大局,分析人力、营销、行政专业未来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从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三个不同角色的实际需求出发,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教师任兼职辅导员为依托,以党建促进、保障和服务于中心工作为举措,以优秀杰出的思政教育管理团队为保障,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为动力,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崔楠强调,在现阶段党建工作目标下要做到理清不同主体的责任,学生党支部、师生共建党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生党务中心之间要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规范化开展党员发展、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学生党务中心要针对党支部共性的阶段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工作方法、流程规范等,使整体工作环环相扣,有机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

最后,崔楠对师生共建党支部在下一阶段党员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出预判,提前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党员发展过程的严谨性和规范性。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指导师生共建党支部开展工作,定期召开座谈会,形成良好的沟通反馈机制,推动师生共建支部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上一条: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
下一条:我院联合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成功获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