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
文、图/康雅婷、罗列 核稿/崔楠 编辑/李思言 

11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人文楼415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相关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崔楠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学科科研秘书、研究生秘书、教学秘书、组织员列席会议。

会上,崔楠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称“总体方案”)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崔楠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他以教育评价改革问题为出发点,从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基本定位、重点任务、突出亮点、具体举措向与会同志深入阐释了当前我国教育发展方向和顶层设计。院长马广奇表示,《总体方案》是我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教育发展方向从量变到质变时期应运而生的纲领性文件,也是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风向标的转变。我院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处理好《总体方案》在落地过程中短期与长期的关系,教师必须不断强化教学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紧盯指标任务,打牢发展基础,促进我院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再提升。其他学院领导也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结合我院学科特点和发展实际,深入贯彻《总体方案》精神,准确把握精神要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扭转不科学的评价导向,紧紧围绕学院学科发展要求,立足全局,统筹兼顾,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实现学院事业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我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月暨研究生榜样论坛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二次师生共建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