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月暨研究生榜样论坛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月暨榜样论坛在人文楼A712正式启动。

研究生学术月旨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报告开始前,研究生辅导员梁志莹对本次学术活动月的重要性和参会纪律做了相关要求,并介绍了学院修订的研究生德育细则相关内容,对今后我院研究生的德育评定工作开展提出新的方向。

本次报告共包括两个汇报主题,分别由学院两名优秀硕士研究生进行内容分享。首先作报告的是2018级企业管理专业的臧倩文,她从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出发,对如何确定论文选题以及论文写作的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论文撰写过程中的经验,她指出,应当阅读大量文献后再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在写作过程中多向身边人请教,充分利用网上资源进行学习。

接着由2018级会计学专业的陈雪蒙作题为《如何平衡科研与学生工作关系?》的报告。陈雪蒙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科研成果和学生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身在平衡学术科研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心得,她用个人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学术科研和学生工作并非矛盾体,协调好这二者之间的关系,就能在研究生阶段收获更多意外的惊喜。

两位同学的汇报使大家获益匪浅,围绕“研究生学术月暨研究生榜样论坛”活动主题,我院将在11月持续开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术报告及学术沙龙活动。

上一条:招商证券携手陕科大大类资产配置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