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临时团支部: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部署要求,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化落实团中央关于组织全覆盖、工作到支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活动育人、氛围育人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常态化团日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切实提升基层团支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在我院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有关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二、  总体思路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刻理解长征精神内涵,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长征的系列重要讲话,走好新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求各团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特色突出的主题团日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诠释长征精神的现实价值,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养艰苦奋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三、活动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临时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长征精神永流传”教育培训活动

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为契机,通过团支部组织生活会、“讲好长征故事,传播好新长征声音”主题交流会、主题报告会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永远的长征》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

2.开展“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成果展示活动

作为新时期的一代青年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各支部以前人的伟大事业、当今的不懈奋斗、未来的宏伟目标为素材,以绘画摄影、主题征文、诗歌朗诵、主题报告、系列讲座、成果展示等为主要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同时倡导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学习体会与自身感受,抒发并分享新长征精神之与个人命运的紧密关系。

3.开展“我与学院同发展,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长征精神的一个重要内涵就是集体主义精神。当前,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评估事关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事关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事关同学们的发展前途和声誉。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动员,使每名团员都能知晓评估内容,支持评估工作,重视评估过程,在青年学生中营造浓厚的迎评氛围。各团支部针对学风、舍风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以转变思想作风、提高精神状态、塑造文明行为、树榜样立标杆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参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明确自身要求,树立集体意识。

4.开展“追求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曾过境西安的地缘优势,在西安市长安区等地开展“寻访长征记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寻访红军与西安不得不说的感人故事,并在当地养老院、孤儿院开展关爱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追求先人足迹,继承红军传统,传递温暖真情。

5.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争做‘六有’青年”长征精神代言活动

运用多种新媒体方式弘扬长征精神和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六有”青年的指导思想为主要内容,为长征精神代言,结合自身和各团支部实际情况,鼓励和推荐各团支部“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学生分享个人事例和体会,抒发长征精神对个人健全人格养成的不可替代作用。

6.开展“三走”体育竞赛活动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开展以“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三走”竞赛或趣味活动。

 

五、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16116日——128

1116日—1111日,各团支部组织本支部成员通过认真讨论拟定活动主题、制定活动内容,经班主任指导后,各团支部团支书将策划方案将电子版以压缩包的形式于11111800之前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sustglxy@163.com)备案;策划书方案纸质版由各年级团总支收齐后于11111900——2000交至学院团委(逸夫楼A338学生组织办公室)。1113日晚七点在模拟法庭(逸夫楼A424)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策划答辩指导会,各支部均需参加,具体事宜另行通知。未参加答辩会的支部活动不予开展。

对于既无明确目标、又无实质的活动策划责令限期整改,否则不予审批。开展校外活动时,需经班主任同意。力戒横幅签名、乱拉横幅等实际效果不深入、参与性不高、侧重外宣而质量粗糙的活动。

21114日——126日,各团支部按活动策划方案组织本支部成员认真开展活动。团日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务必及时填写活动总结表,撰写活新闻稿件,整理活动照片,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sustglxy@163.com,各年级团总支以团支部为单位将纸质版材料于1261800——1900上交至学院团委,同时抽签决定答辩顺序。活动开展期间,学院团委将进行随机检查,确保活动效果。

3128日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答辩评比阶段,各团支部答辩负责人需提前拷贝答辩PPT,具体工作安排、奖项设置另行通知。

六、活动宣传

各团支部加大宣传力度,根据不同时段的活动内容设计相应的宣传方案,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重点宣传掀高潮、系列活动成整体,扩大系列活动的影响力。为崇尚节俭,提倡手工制作宣传板。团委会进行跟进监督,并反馈信息,进行指导。

1.活动前期:积极动员,准备活动所需的宣传材料。

2.活动中期:活动期间积极通过微信、QQ、微博等自媒体宣传团日活动。

3.活动后期:活动结束当日或次日撰写一篇总结稿件,并按照新闻稿的要求及时联系团委宣传部进行活动推送工作,介绍活动整体过程、参与情况、影响范围及收获感受。同时,为提高活动的影响力,请各支部视情况积极联系校内或校外媒体进行投稿,扩大宣传范围。

(备注:活动主题鲜明、实际效果良好的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将在学院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

七、活动总结

1.团日活动总结材料纸质版上交要求:

1)团日活动总结一份,不少于1500字;

2)活动总结表一份;宣传新闻稿1篇(新闻稿中不得添加照片);

2.团日活动总结材料电子版上交要求:

(1)照片单独建文件夹(命名:**团支部团日活动照片);

(2)新闻稿、活动总结、总结表单独建文件夹(命名:专业***团支部,例如:工管161团支部);

(3)提交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按团总支要求提前发送至团总支邮箱审核整理。

为确保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推进,各团支部需根据自身的特点,合理利用现有的资源,注重活动的可实施性,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针对校外开展活动,要及时完备安全预案。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2016116日                    

附件【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年“环保校园,筑梦科大”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社会实践队荣获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