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首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我院首届轻工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路华学位论文答辩会于520日顺利举行。四川大学陈武勇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答辩会,答辩委员会委员由我校博士生导师王学川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汤克勇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方长青教授,我院博士生导师马广奇教授,薛俭教授和苏芳教授担任。吴妮老师任答辩秘书,在校博士研究生到场旁听。

博士研究生路华同学首先就学位论文《基于产业组织理论的中国鞋业竞争力研究》进行介绍,汇报了其研究背景、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论文的创新点和今后的研究展望。

答辩委员会主席和成员对论文选题的科学性、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进行点评,并针对论文内容与汇报情况进行质询。路华对答辩委员会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回答,并表示将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论文。

答辩环节结束后,路华同学的博士生导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对答辩人路华的培养情况和取得的相关成果进行了介绍。

随后,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陈武勇主席宣布路华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并向他表示祝贺。

路华同学是我院首位顺利通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这标志着我院研究生培养水平迈向一个新台阶。

已是首条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