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举行2019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图、文/邓鲲鹏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李思言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届(冬季)轻工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于11月28日在人文楼708研讨室举行。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学川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答辩会,答辩委员由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建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来军教授,长安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海成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武吉梅教授,我院博士生导师马广奇教授、薛俭教授组成。研究生院督导杨君岐教授现场全程监督,所有在校博士研究生列席答辩会。

按照答辩流程,邢战雷、黄伟丽两位博士生分别对自己的论文做了介绍,汇报了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论文的创新点和今后持续研究的方向等。

邢战雷同学的论文题目是《中国轻工业转型升级的知识产权驱动力研究》,通过对我国轻工业发展的历史数据分析,提出了轻工业转型升级的知识产权驱动路径和策略。

黄伟丽同学的论文题目是《产品空间理论视角下的中国纺织产业升级路径研究》,在产品空间理论基础上,利用大数据分析我国纺织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要素,并对可持续发展的要素积累和发展路径上提出了创新性观点。

 

答辩委员会成员对论文选题的科学性、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进行点评,并针对文章内容和汇报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质询,两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和互动交流,并详细记录专家们的修改完善建议。

答辩环节结束后,两位博士研究生的导师马广奇教授向答辩委员会介绍了他们的培养经历、学习成绩和期间取得的成果。

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主席王学川教授宣布邢战雷、黄伟丽两位博士研究生全票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会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和两位博士研究生合影留念。

 

 

已是首条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