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到访我院洽谈国际班项目
文、图/王坤 审核/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3月27日上午,阿尔斯特大学商学院主管国际事务副院长Jackie McCoy教授一行访问经管学院,双方就会计学国际班项目的进展以及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2+2”国际班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协商。

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教授,阿尔斯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Jackie McCoy教授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办学历史、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国际合作项目及全球化背景下人才培养面临的调整与对策。基于会计学“2+2”国际班项目的成功合作,在前期课程体系匹配互认的基础上,双方核定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三个专业“2+2”国际班项目合作协议。至此,经管学院已有四个本科专业进行了国际化课程体系探索与改革,其积极效应日益彰显,对于经管学院本科课程体系设置及人才培养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3月27日下午,Jackie McCoy教授与国际班项目负责人王坤老师,助理Zibo Jin女士在经管学院国际班教室,与国际班全体同学及家长代表分享交流了阿尔斯特大学的教育、人才培养和课堂教学理念与文化,细致解答了同学们和家长关心的文化、学习与成长问题,并对同学们在雅思考试、阿尔斯特大学引入课程的学习中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Zibo Jin女士就2017级国际班同学入学申请进行了细致演示与解答。最后,Jackie McCoy教授也希望通过国际班项目这一合作渠道与平台,双方共同努力,不断进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领域的交流探索与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思维与能力的专门人才。

3月28日上午,在经管学院712会议室举办了经管学院——阿尔斯特商学院教育教学创新工作坊,Jackie McCoy教授做了题为“创新型教师与创新课堂”的主题讲座,经管学院近三年拟赴阿尔斯特大学进行访问学者学习的教师及研究生、留学生参加了工作坊。Jackie McCoy教授从教师特质、促进学习的课堂文化与氛围塑造、学习方式与偏好、传统课堂与反转课堂、人才素质、交际的重要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与师生进行了活跃、多角度多层面的讨论,Jackie McCoy教授从自身的职业经历及国际比较的视角,深入分析并回答了师生关于职业环境、个人特质与职业发展的问题。最后Jackie McCoy教授与王坤老师共同总结了师生讨论的问题及未来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项目。

新闻小贴士:

2017年11月7日,经管学院会计学国际班成立。作为首个国际班项目,已在课程对接与设置,师资合作,课程、教学、人才培养理念与实践交流、合作与改革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国际化走进日常课堂教学打下了基础。

已是首条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用心用情温暖2020届毕业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