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用心用情温暖2020届毕业生
文、图/王莹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李思言 

为尽量降低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让毕业生度过最后难忘而美好的大学时光,经济与管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返校和文明离校工作的部署要求,与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为毕业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证了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返校离校。

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更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经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专门召开会议研判形势、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想方设法为毕业生顺利返校离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并就毕业生行李打包、证件领取、就业跟进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让毕业生们感受到学院浓厚的人文关怀。

以生为本,细致服务。学院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努力让学生们在特殊的毕业季暖心毕业。学生返校接待过程中辅导员全程在岗并给学生周到地提供打包编织袋,方便学生整理行李,并送上丰盛的“毕业大礼包”,其中带有学院和学校标记的定制印章,镌刻每位毕业生的名字,使每位毕业生牢记“经邦济世格商弘文”的院训;定制戒指将每位毕业生与学院紧紧联系在一起,希望在以后的人生征途上,现实时刻能想起最美大学岁月;科大记忆明信片正面为科大校园环境,背面为对毕业生的寄语和辅导员签名。

为了弥补学生无法在校拍摄毕业照的遗憾,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制作了高清“云毕业照”。学院团委、学生会为毕业生举办别具特色的“云上”毕业晚会,节目丰富多彩,虽然人不在现场,但学院对于大家的关心始终在线,增强了毕业生毕业离校的仪式感。

7月20日16时,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典礼突出大团圆氛围,学院党政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退休教师代表、在机关任职专业教师、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与2020届毕业生参加典礼。院长马广奇教授满怀寄语同学们心怀家国,放大格局、笃学实干,行稳致远、修身明礼,砥砺品行。期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成为有胸怀、有本领、有品位的新时代青年,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砥砺前行。

创意十足,温情话别。“上车饺子,下车面”。在学生离别母校之际,学院专门为毕业生制作纪念版餐券,为学生精心准备“骄子宴”,寓意天子骄子,象征着学院对于学生奔赴明天的希冀和祝福,师生一起共话离别,共叙情谊。学院还为未能返校的毕业生邮寄“骄子宴”餐券,让毕业生只要回到母校,都随时可以品尝到母校的味道。学院党政领导还赴“骄子宴”现场再次看望和慰问毕业生。现场气氛热烈,浓浓的师生情在餐厅洋溢,毕业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老师的深深眷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暖心的举措受到搜狐视频的报道。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