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甲子校庆】我院隆重举行甲子校庆暨三十五周年院庆
文/李思言 图/张丽丽 审核/张凯凯 编辑/康雅婷 

在陕西科技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华诞之际,6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三十五周年庆典”在学院712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历任院长,老教授,返校校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参加庆典活动。庆典由院长助理陶建宏主持。

庆典伊始,出席人员观看了学院三十五周年院庆宣传片,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学科发展、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就等方面对三十多年来的发展进行了全方位回顾和展现。

院长马广奇代表学院致辞。他向莅临现场的各位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依然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各种原因不能来到现场的所有经管人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回顾了学院三十多年的不平凡发展历程,并指出今天是一个值得永久纪念的日子,既是学校六十周年华诞,也是经管学院三十五周年庆典,希望大家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原工商管理系主任庄关然教授深情回顾了学校六十年发展的点滴,讲述了“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凝练背后的故事。他对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坚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不断突破,长足发展。庄关然教授还将个人珍藏多年的档案资料捐赠学院。

原工商管理系主任,现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永安教授送来对学院的祝福和期望。他在致辞中用“两次跨越”概括了学院九十年代末的发展,一是从专科到本科的跨越,二是从本科培养到研究生培养的跨越。他提出学院未来发展要突出学科特色,把握发展机遇,同时也祝愿学院未来再展宏图。

原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原部长颜毓洁教授,他从“回忆”、“总结”、“希冀”三个关键词出发,分享了他的经历与感受。他表示,经管三十五年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支持,希望学院未来发展与时俱进、把握机遇,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

原管理学院院长,现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孙红梅教授表达了自己对学院深深的眷恋之情,并以“未来管理学何去何从”为题,从科学研究的角度讲述了经管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她认为只有把握发展机遇、紧跟时代步伐,才能与时俱进,才能在未来收获更多成果。

前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白志学老师作为退休教师代表致辞。他回忆了自己在学校、学院工作的经历,回顾了学院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希望师生继续弘扬自强不息精神,把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校友代表,太原天瑞教育理事长陈瑞超发言,祝福学院生日快乐。他讲述了同学们在学院感受到的温暖和惊喜,并表示同学们将弘扬母校“三创两迁”精神,践行“至诚至博”校训,以在实际工作中的建功立业来为母校增光添彩。

庆典现场,学院还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院长马广奇代表学院接受山西校友捐赠的“继往开来”雕塑、04级行政专业同学捐赠的景德镇陶瓷落地大花瓶并颁发捐赠证书,感谢同学们对母校送上的深深祝福。

学院原党委书记高东强,学院原党委书记、现机关党委书记李春梅,国资处处长上官鸣,原学院副院长、现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刚,教务处处长助理陈晓暾,科技处处长助理许华,前社科系教师王鸿图,原会计学系主任杨福奎、学院党政办公室原主任张碧莹等曾在学院工作过的领导和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共同出席学院庆典。

庆典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欢声笑语中记录下这难忘又永恒的时刻,共同祝愿学院明天更加美好!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营销教工党支部和营销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诵读《梁家河》,共谱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