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送一本书,送一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文/孙宏娟 图/迪丽巴尔 学生记者 麦麦提力·依达依吐拉 核稿/张凯凯 编辑/张丽丽 

为响应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2018年11月8日,经管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送一本书,送一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赠送给24名少数民族预科学生。通过支部党员讲党课,师生一起重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马兰精神,在书籍和故事中激发以才报国之志,汲取奋斗力量。

赠书仪式上,支部4名党员向同学们一一送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该书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支部书记孙宏娟深情寄语同学们,利用好这部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从一个个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一篇篇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

日前,电视剧《马兰谣》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受到广泛好评和收视热潮。支部老党员、又是退伍军人的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董光阴老师,就曾在中国核试验基地马兰工作了19年。他以“马兰基地与马兰精神”为主题,带领大家走进爆响了震撼世界的惊雷的地方,向大家讲述了筚路蓝缕的科技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在这片不毛之地,为了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为祖国国防事业隐姓埋名、奉献智慧和青春、鞠躬尽瘁的的故事,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党课,更送上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力量。一代代马兰人心血和汗水铸就了“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用“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的报国情怀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和不朽功勋。聆听着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大家心潮澎湃,深受感动和鼓舞。董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学习机会,维护好民族团结,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利益紧紧联系起来,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

支部党员,学生工作负责人张凯凯、预科生班主任迪丽巴尔与同学们现场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向总书记和老一辈虚心学习,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和岗位抓好个人学习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内涵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党委举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