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2013年9月4日上午10时,管理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研究生院院长董继先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东强教授、院长马广奇教授、副院长朱文莉副教授、导师代表、2013级全体研究生、2012级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研究生秘书邢战雷老师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高东强教授致欢迎词。高书记主要围绕管理学院党建工作做了讲话,从思想理论素养方面对我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作为新时期的研究型人才,应该从思想理论修养上严格要求并不断完善自己。

接着,研究生院院长董继先教授对管理学院2013级全体研究生表示欢迎,对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代表研究生院对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给予更多希望和表示大力支持。

副院长朱文莉副教授介绍了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她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谈起,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设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四个二级硕士专业)、工商管理硕士(MBA)和轻工技术经济与管理二级博士专业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管理学院从创办至今,已经从一个系发展为师资力量雄厚、生源稳定、包含多个学科的重点学院,并且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向更高层次发展。朱老师的讲话振奋人心,全院领导、老师及学生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广奇教授致辞并就如何充实地度过三年研究生生活对2013级新生做出指导。他指出,研究生阶段应该做好三件事:首先,要多读书、读好书;其次,应该找准目标,准确定位,扎实行动;最后,要敢于打破传统,置疑名著,提出自己的观点。马院长的讲话启发了所有2013级新生,使大家对今后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明确的方向。

导师代表张原老师主要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对新生提出要求。他指出,研究生应该在充分完善自身思想素养及专业知识体系的基础上,广泛参加实践工作,做到学以致用。

2012级研究生代表朱梦昕同学对201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学长的身份,对2013级研究生在学习及生活等各方面给出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2013级新生代表刘伟(MBA)同学发言,代表全体2013级研究生对管理学院的无微不至的迎新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展望了自己新的学习生涯并树立明确的目标。

最后,研究生秘书邢战雷老师对研究生期间报到注册、课程学习、论文发表、奖学金评定及毕业答辩等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2013年9月4日下午和9月5日上午,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广奇教授在学术报告厅给我院2012级全体研究生、2013级MBA学员进行了《十字路口的中国经济》《现代金融与证券投资》学术讲座和授课。

附注:管理学院2013级研究生录取人数为63名(学术型研究生28名,MBA34名,博士研究生1名),实际报到61名。

图1 管理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图2 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广奇教授讲话

图3 导师代表张原副教授给研究生新生寄予希望和要求

图4 2013级新生代表刘伟(MBA)展望新的学习生涯

图5 马广奇教授给2013级MBA学员、2012级学术型研究生讲座

上一条:管理学院科研工作取得可喜进展
下一条:我院在迎新工作中以温馨服务“赢”新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