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铭记“一二•九”共筑中国梦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2015129日陕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团学组织200余名学生骨干齐聚福慧图书馆前开展主题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青春校园长跑活动。

国旗招展心向中国梦,同学们不畏严寒、不惧雾霾,齐聚国旗台前,排着整齐的队伍,表情庄严肃穆,纷纷举起右手,铿锵有力的道出庄重的誓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热爱祖国,服务同学;奋发图强,共筑中国梦……”宏亮的声音久久地回荡在空旷的广场;薪火相传青春校园跑,200余名团学骨干迈着整齐的步伐从图书馆南广场出发,绕着环道,沿途经过逸夫楼、教学楼、实验楼、实训中心等。同学们不畏寒冷,在科大的校园里尽情奔跑,感受当年那种青春与热血,感受那种革命的激情,感受不屈不挠的民族脊梁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与践行“一二·九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此外,我院还充分利用新媒体与自媒体,线上开展微博、微信、QQ等推送活动,通过讨论话题、微博微信传递等形式,唱响铭记历史、追思英烈、崇尚英雄的网络主旋律。

此次活动将纪念活动与开展“三走”体育锻炼活动紧密结合,在寓教于乐中让“一二·九”精神扎根于青年学生心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拳拳爱国之情,激励着当代青年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四届团支部风采展圆满落幕
下一条:第二届科大好舍长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